close

2015/7/25 Munich Day5

Royal Castles of Neuschwanstein& Linderhof.

IMG_7111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在慕尼黑的日子,因為報名了一日Tour,所以早早就要從朋友家出發,早上五點半和朋友一家人起吃早餐,一走到餐廳就看到朋友媽媽的貓咪坐在我這5天來吃飯的位置上等我,這更讓我捨不得離開,這幾天來都是他們在照顧我,朋友媽媽在我要離開的時候還要塞錢給我,然後又幫我準備水果帶在車上可以吃,當然錢我不可能拿,但朋友就拿來幫我買車票了,這次分開之後,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再見到他們,總之,謝謝他們的照顧與招待,讓我體驗到很不一樣的慕尼黑。

 IMG_7093

▲連貓都捨不得我離開啦。

新天鵝堡是這次list上一定要去的地方,最後因為一些原因得自己去,所以報名了一日Tour,當時真的超猶豫要不要報名,因為費用不便宜,學生價為€41,因為不知道哪時候才會再來,不想到時後悔沒去,就這樣報名了。Tour集合時間為08:30,就在慕尼黑火車站正對面,有很多台遊覽車,依你的語言安排遊覽車,竹竹當時有猶豫選擇英文還是中文,最後想想既然都花了錢,就選擇中文導覽的好了,不然聽不懂不就等於浪費錢。車上每個座位都會有耳機,沿路上會有語音導覽介紹沿路經過的風景以及德國的歷史,中間也會穿插導遊的簡單介紹Tour的行程。這個行程的費用€41,是沒有包含兩座城堡的入場費,如果兩座都要參觀的話另外要付€23,但竹竹只選擇參觀新天鵝堡,所以只付€12,參加Tour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導遊會在車上收好錢,當抵達參觀景點時,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與其他觀光客排隊買票,而且像竹竹最後一天參加Tour,行李也不用鎖車站的置物櫃,可以直接放在遊覽車上,又省下一筆錢,當然壞處就是行程都排好好的,時間上比較不能自己掌控。

IMG_2668  

▲林德霍夫宮的正前方。

IMG_2695  

▲左側的小花園。

IMG_2717  

▲右側其中之一的林蔭大道。

IMG_7147  

 ▲可以爬到林德霍夫宮後的高處鳥瞰整個林德霍夫宮。

行程的第一站是Linderhof 林德霍夫宮,是路德維希二世三座皇宮中最小的一座,是唯一國王在世時完成的一座皇宮。竹竹沒有進去參觀,只在外面的花園和旁邊的林蔭大道走走,皇宮正面的噴水池很漂亮,噴水池的水柱可以噴超高的。結束參觀林德霍夫宮後大約已經是中午時間,我們前往一個小村莊(忘記名子了)導遊讓大家在這裡吃午餐,之後才前往新天鵝堡,還沒到售票口就看到滿滿的觀光人潮,當天剛好是星期六,所以更多人,導遊快速的把門票發給我們後,提醒我們千萬不要搭馬車或是接駁車,因為會排太久,走路上新天鵝堡約40分鐘,竹竹的導覽時間為15:15分,記得抵達那才13:45左右,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走上山,竹竹的建議行程是在上山前可以先去舊天鵝堡(但我沒去,只在半山腰拍拍照),然後去瑪利恩橋,從新天鵝到瑪利恩橋約15分鐘,瑪利恩橋是一個很好拍攝新天鵝堡的點,但是人真的很多,橋會晃動滿刺激的,當天早上在林德霍夫宮的時候還是大晴天,但到了新天鵝堡時就變陰陰的而且風超大,在橋上拍照都拍得像瘋女十八年的感覺,有點可惜,但是還是美啦(自己說)!!!!!!迪士尼的Logo也是以新天鵝堡為發想的,如果你是迪士尼迷絕對要來一次新天鵝堡。皇宮裡面不能拍照,夢幻古典又金碧輝煌,窗戶外的風景也令人讚嘆,從新天鵝堡往舊天鵝堡望去,左後方較大的湖是阿爾卑斯湖,右邊的是天鵝湖,整個參觀皇宮的行程大約只花30分鐘就結束,結束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空虛。

 IMG_2745    

▲還沒抵達前用望遠鏡頭在遊覽車上所拍的新天鵝堡。

IMG_2795  

▲新天鵝堡的入口。

IMG_7186  

▲瑪利恩橋上拍的,是不是超級夢幻。

IMG_7195  

▲還好有待這顆望遠鏡頭。

IMG_2802  

▲看這可怕的人潮還只是一小角落。

IMG_7251  

▲這也是另一個很多人會跑來拍照的地點,可惜的是樹擋住部分的新天鵝堡了。

結束一日Tour回到慕尼黑市中心大約18:30,竹竹的火車是22:50,原本還想拖著行李去Beer garden,但在火車站忙著寄明信片、買在火車上的零食,星巴克城市杯等等的雜事,就來到搭夜火車的時間了,City Night line也是這次旅行中頗期待,也印象很深的一部分,會在下一篇介紹唷。

IMG_7250  

▲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會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一張給家人和一些親密好友。

 

 

 

更多照片分享於粉絲專頁【跟著竹竹環遊世界。'Travel around the world with  Joy】

 

 

arrow
arrow

    chuyi78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