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26 Amsterdam Day1

City Night line→水壩廣場→安妮之家→性博物館→紅燈區

 IMG_2884  

 ▲六人為一車廂的床位。

在愛爾蘭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是RYANAIR,窮學生旅遊歐洲的最佳選擇,可惜沒有從慕尼黑飛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所以最後決定買City Night Line的火車票前往阿姆斯特丹,反正竹竹還沒有搭過夜火車,絕對會是一次難得的經驗。火車票很早之前就在官網上買好了,票價為€60,為6人一車廂可平躺的座位,4人一車廂的票價約€70,小提醒,如果是自己在網路上刷卡購票,別忘了旅行的時候要帶著這張信用卡或金融卡,搭車時,車長會核對你的車票與當時購票的信用卡。竹竹的火車時間為22:50,一上火車基本上就是準備一覺到阿姆斯特丹,建議男生可以買4人為一車廂的位置,因為6人的真的超級窄,竹竹的位置(床位)是在第二層,完全只能用〝躺的〞,對於大男生來說可能會很痛苦,當然如果幸運車廂沒滿是可以將座位變成4人座位的,我們這車是5個人,除了竹竹之外其他都是荷蘭人,其中一對夫妻是騎腳踏車的愛好者,所以帶著腳踏車騎遍各地。在火車上也有淋浴間,但是非常的狹小,我想洗起來應該也不是很舒服,另外車廂的門晚上是可以鎖的,這樣一來就不怕有陌生人來到你的車廂偷東西,從慕尼黑到阿姆斯特丹搭火車需要10小時的時間,中間我只起來一次,就這樣睡到阿姆斯特丹,意外的好睡,抵達阿姆斯特丹約為早上9點,對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這麼冷啊,從愛爾蘭出發前查了一下天氣都是顯示大晴天,所以只帶了夏天衣物,真的差點要被冷死在街頭了。

IMG_2882  

 ▲慕尼黑火車站,City night  line火車的外觀。

IMG_7293  

 ▲睡醒抬頭看到樓上床客的腳,差點沒笑死,沒辦法床位的的不大。

IMG_7295  

 ▲有種法國電影場景的感覺。

IMG_7291  

 ▲竹竹是第186車廂,第14床位。

來到阿姆斯特丹第一件事就是到飯店Check in和放行李,竹竹訂的是女性Hostel,在地鐵Amsterdam Bijlmer AewnA站附近,對於一個人旅行來說比較安全,但沒想到我的Hostel似乎是位於黑人區(真的都是黑人),連Hostel的工作人員都是黑人(我沒有任何種族歧視的意思),當我在找路的同時,被一個怪怪黑人搭訕,但他剛開始是出於好意地幫我找Hostel,直接用他的手機幫我打電話到Hostel問正確的位置,但之後卻要跟我要電話,我跟他說我沒有當地電話,他卻說沒關係我給妳我的,等等你有空可以打給我,我們可以去喝咖啡,很想跟他說你是聽不懂我說我的手機不能打嗎?還好最後順利擺脫怪怪黑人找到Hostel,經過前天整天在慕尼黑的行程外加10小時的車程,竹竹只想先洗個澡,Hostel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2點,但之前有先寫信詢問是否能夠先放行李等等問題,確認可以才先來Hostel的放行李與洗澡,如果不行那會超浪費時間的。一切準備好之後,就開始第一天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個人旅行,但當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竹竹有點鬼打牆,首先,要先買Holland Pass,問了車站的服務台,他們跟我說要去對面的哪裡哪裡買,到了那裡,裡面的工作人員說要到車站裡的哪裡哪裡才有賣,就這樣我被騙了4次,最後終於來到對的地方,但是排隊排錯地方,白白等了將近40分鐘,不得不說荷蘭人的效率滿低的。

IMG_2890  IMG_2895  

▲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建築,下圖為火車站裡的星巴克,大大的Amsterdam。

好囉!終於買好該買的東西準備出發第一個地方水壩廣場,原本想去阿姆斯特丹王宮參觀,但是門票要€10,於是我就放棄(有其他更值得參觀的博物館會在其他篇介紹),只有在水壩廣場上逛逛,水壩廣場中央有很多街頭藝人,類似台灣信義區的街頭藝人,當時有遇到一個裸體藝術的女生,現場直接裸體繪畫,但當觀光客拿起相機要拍照時,她就會叫你要投錢,水壩廣場周圍是很棒的購物天堂H&M、Forever21等應有竟有。從水壩廣場了走到安妮之家約15分鐘,沿路別忘了欣賞阿姆斯特丹運河之美,來到阿安妮之家看到看似短短的排隊人潮,竹竹我卻在雨中排了1小時以上,當時超想放棄的,但是就衝著我很愛的一部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電影中男女主角有來到這裡參觀,就覺得一定要來,安妮之家的門票為€9,沒有學生優惠唷!安妮之家是一間紀念猶太人女孩安妮·弗蘭克博物館,這裡也是安妮·弗蘭克一家在納粹黨統治時的躲藏處,裡面超過45度角的樓梯,以及字句寫在牆上的安妮日記,無法想像當時那種不敢拉起窗簾,只能窺視窗外的生活。

IMG_2906IMG_2912  

▲位於阿姆斯特丹王宮前的水壩廣場上,有許街頭藝人,下圖為裸體藝術街頭藝人,偷拍要有技術的唷。

IMG_2952IMG_2957  

▲美麗的阿姆斯特丹街頭,即使天氣陰陰的拍起來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7321      

▲安妮是不是很可愛。

參觀完安妮之家竹竹來到性物館,位於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前,門票為€4,因為網路上很多推薦,所以就來看看到底有多有趣,就是保持著好奇的心態,如果大家對那方面有所研究的話,竹竹很推薦來參觀一下,如果沒有像我一樣那就把門票省下來吧。在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前方有一條紀念品街,在街上可以找到有名的Chips店,其中有名的是Manneken Pis,但竹竹覺得就是一般的薯條!另外食物投幣機也很有名,如果餓了可以試試看這個,方便又快速,在結束今天的行程前,竹竹去了紅燈區,這絕對是來阿姆斯特丹不能錯過的行程之一,紅燈區顧名思義就是性工作者的地區,『櫥窗女郎』最為知名,在運河的兩旁你可以看到一個個袒胸露乳的女人在櫥窗前搔首弄姿的招攬客人,有生理需求的男性會來到這裡挑選他們喜愛的櫥窗女郎,當櫥窗的簾子拉上大致上代表櫥窗女郎不是在〝辦公〞就是在休息,竹竹小提醒,來到紅燈區千萬別想大喇喇的把相機拿起來拍照,櫥窗女郎是不給拍的,當時我試圖把相機放在胸前偷拍,但是相機按快門時會顯示紅光,一不小心被對面的櫥窗女郎發現,她打開櫥窗說了一些我聽不到的話(因為滿遠的),我趕緊加緊腳步離開,所以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白目地想拍櫥窗女郎,是一種極不尊重性工作者的行為(我做了不好的示範),但是走過一圈紅燈區,有種憐憫的感覺,或許是不懂櫥窗女郎為什麼要選擇當櫥窗女郎,我想每位櫥窗女郎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艱辛故事吧,另外櫥窗女郎讓我覺得的為什麼要這樣物化女性呢,這樣對女性來說一點都不公平。

IMG_2991IMG_2995  

▲性博物館裡有各式各樣用性器官做的裝置藝術(請用藝術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切)。

IMG_7350    

▲經典阿姆斯特丹街頭照。

IMG_3024IMG_3020    

 ▲竹竹冒著生命危險所偷拍的照片,走過一圈紅燈區一切讓我覺得很震撼。

IMG_7336  

▲每位來過阿姆斯特丹的朋友都說會愛上,現在回憶起來阿姆斯特丹果真後勁很強!

 

 

更多照片分享於粉絲專頁:【跟著竹竹環遊世界Travel around the world with Joy】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diaryofjoy

arrow
arrow

    chuyi78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