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21 Munich Day1 

 

楚格峰Zugspitze

 

今天需要起的非常早,因為原定計畫是要去楚格峰Zugspitze與新天鵝堡Neuschw  anstein  Castle早上8點朋友準時來接我到他們家一起與朋友爸媽享用早餐,(其實我的小套房到朋友家走路30),認識在地人的好處就是可以真正體驗他們生活,德國人很愛起士、奶油、果汁加水、火腿(很鹹)以及水果沙拉,早餐的部分基本上就是各式各樣的麵包配上起士、奶油、火腿等等,特別的是Bretzel,竹竹很愛Bretzel,只是也是好鹹,麵包上會有鹽巴,在吃的時候,朋友提醒我說可以把鹽都撥掉,比較符合灣人的口味,在享用早餐的同時,也向朋友爸媽介紹傳統的台式早餐,例如蛋餅、油條、飯糰等等,不得不說不管到哪裡,還是覺得台灣的早餐最無敵。

IMG_6711

 

▲第一道德式早餐,home made strawbarry jam/bread/coffee/ham/cheese/butter/fruit salad

 

從朋友家到楚格峰Zugspitze的車程要2小時,大約在11點的時候抵達楚格峰Zugspitze的山下,其實除了楚格峰的行程之外,還有其他行程可以選擇,再去之前可以在官網先看好想去的地方,另外,還有一個阿爾卑斯山天空步道AlpspiX,都是很值得去的地方。當然去這些地方都是要門票的(官網上有詳細的價格),我們是選楚格峰Zugspitze行程,票價為€52,這包含上山的纜車與下山的火車,說真的非常貴,但是當你登頂的時候,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官網:http://zugspitze.de/de/sommer

 IMG_1856  

 

▲右邊是售票亭,以及排隊等上山纜車的地方。

IMG_1866  

 

▲等了將近1小時,終於等到我們的纜車。

 

 

 

在山下排隊就花了1小時左右,在山下看到那個纜車,真的有點腿軟的感覺,因為很陡,一台纜車可以搭乘30人,纜車的速度很快,山下到山上大概約15分鐘就到了,沿途真的只有Amazing可以形容。當我們抵達楚格峰山頂溫度大約11度,山下則是20幾度以上,或許是太興奮,竹竹一點都不覺得冷,但建議還是要帶件保暖外套或防雨外套。在楚格峰上面有餐廳,不便宜就是了,還有德國最高的郵局,有收集明信片的別忘了在這裡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楚格峰位於德國與奧地利的交界,過了一個告示牌,你就等於來到了奧地利,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挑戰登上黃金十字架,我們為了找那個入口找了好久,這時已經開始起霧,但是竹竹還是不想放棄登頂,在登頂前,朋友問我怕高嗎?我說不怕啊,很刺激耶!這時我看得出來我朋友其實有點恐懼(但我絕對沒有搓破他),我們是業餘的觀光客,來這裡什麼都沒準備,完全只靠一條繩子在攀岩,我們的鞋子不防滑,隨時有可能就這樣滑下萬丈深淵,攀岩的路線很窄,上山跟下山的人都在同一條路線上,也很有可能在讓他們先過的同時,被擠下山,如果聰明一點,可以準備防護措施的工具,將自己拴在攀岩的繩子上,即使不小心滑倒,至少好有個繩子可救你,我們可是什麼都沒有,說不害怕是騙人的,竹竹在上面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身體在顫抖,但是還是不忘要拍照,一手抓的繩子,一手拿相機拍照,我看我朋友比我還擔心,現在還是忘不了那時候的刺激感,最愛這種刺激親近大自然的活動了。

IMG_1874  

 

▲這是抵達山頂時拍的,是不是有種要腿軟的感覺。

IMG_1881  

 

 

▲如果餓了可以選擇在戶外用餐,照片右邊黃色的就是郵筒,寫好明信片投那裡就對囉。

IMG_6766  

 

▲可愛黃色郵筒,德國最高的郵筒。

 

IMG_1887  

 

▲除了美還是美的楚格峰。

  

IMG_6746  

 

▲這個登黃金十字架的活動真的超刺激,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在旁引導,就是全部自己來的概念。

IMG_6773  

 

▲ We made it!

 

當我們完成登頂後,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只好找餐廳坐下來用餐,這次竹竹嘗試了白香腸White sausage和扭結餅Bretzel,這也是來德國不能忘記的一道美食,德國人吃白香腸有特別的吃法,先切一刀,但不要切斷,再用叉子把內餡挑起來,這樣外皮就會被剝掉了,他們不吃外皮,再沾上Bavarian醬,完美!這可口味竹竹還可以接受。正當我們開始用餐時,外面開始下起冰雹了,然後服務生就跟我們說纜車都停駛了,等於我們被困在山上,原本計畫是還要去新天鵝堡,但是天氣開始變得不理想,另外,從楚格峰到新天鵝堡又是1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就將新天鵝堡挪到別天再去。

IMG_6781  

白香腸White sausage和扭結餅Bretzel

下山可以搭纜車或是火車,竹竹建議大家如果可以請搭纜車,但我們因為天氣關係只好選擇搭火車,光等火車大概就等了30分鐘,當火車一來,大家興奮地歡呼,因為等太久了,下山的車程約30分鐘,竹竹剛好有位置可以坐,一路打瞌睡到山下,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了,一路站到下車,當廣播說即將抵達時,又是另一陣歡呼,千辛萬苦終於下山了。下山之後我們到旁邊的艾比湖走走,在艾比湖旁有間飯店,若想在這住上一晚,我想這間飯店會是不錯的選擇。

IMG_1974  

▲看到火車的當下真想落淚。

IMG_6788  

▲艾比湖Eibsee

 

 

 

更多照片傳於臉書專業:跟著竹竹環遊世界Travel around the world with  Joy 

www.facebook.com/traveldiaryofjoy

arrow
arrow

    chuyi78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