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拜是當初從愛爾蘭回台灣前的最後一站, 因為訂購的機票是阿聯酋航空,所以申請簽證可以透過阿聯酋的網站上申請,步驟非常簡單,所以決定入境杜拜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玩2天的時間。

 

◣關於簽證

竹竹當時是申請96小時簽證,最早可以在出發前的58天前申請,急件的部分需要在出發前的兩個工作天提出申請,簽證費不便宜,當初總共付了70.77美金(約台幣2467元)。申請簽證主要準備的文件:申請人護照(有效期六個月以上)、申請人照片(六個月內的彩色2吋)、住宿資訊,簽證費會在填寫完資料後,直接使用信用卡扣款。整個申請程序完成後,會經過約5個工作天就會收到電子檔的簽證,需要將電子檔列印出來,過移民署時,出示給移民官就可以了。

▲就是一這張A4簽證,兩張小朋友就這樣飛走了。

▲從阿聯酋網站申請簽證的費用表。

▲申請簽證所需要的文件。

◣關於迪拉姆

當時是從愛爾蘭出發,由於在都柏林找不到可以換迪拉姆的銀行,所以直接在抵達杜拜入境後在機場換錢。機場有許多currency exchange可以換錢,建議大家每一家都問問看匯率,同樣的100EUR能夠換到的AED都不同金額,當初竹竹用100EUR換到387AED。

 

◣關於杜拜交通

RTA-Metro

杜拜交通非常的簡單,捷運只有兩條線,一條紅線,一條綠線,主要的景點:The Dubai Mall、杜拜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棕梠島都幾乎在紅線上。

-捷運的服務時間(需要特別留意):

星期六-星期三-05:30am-00:00am。

星期四-05:30am-01:00am(隔天)。

星期五-10:00am-01:00am(隔天)。

-票價:

由於當初我使用捷運的次數不高,所以沒有買捷運,都是買單程票,建議大家可以購買銀色的捷運卡,搭公車的時候,需要使用捷運卡才能扣款,隔天因從杜拜搭巴士出發阿布達比時還是買了銀色的捷運卡。

▲基本上,杜拜的捷運是以區來計算價錢,單程票是紅色的,2 Zones的票價是6AED。

 

◣關於住宿

竹竹是小資旅行,住宿的預算沒有很高,是因為考慮到兩天的時間,待在飯店的時間應該也只是睡覺,所以直接在網路上找Hostel,最後一天要凌晨搭計程車出發機場,所以住宿的地點選擇住在離機場比較近的地區。當初竹竹住的是女性的青年旅社,是看到評價上有人說非常安全,也非常乾淨,所以決定住這間。Hostel的管理人很用心,從Agoda訂購成功後,寄信與我聯絡,告知我從機場要如何使搭乘捷運、計程車前往住宿地點。

-住宿資訊:

Dubai city Hostel

費用:54.54 EUR/兩晚

地址:Al Nahda 1, Mai Tower – 21st Floor Apartment 2109

網址:www.dubaicityhostel.com

地圖:

▲Hostel裡的廚房,洗衣機是需要付費使用的。

▲Hostel裡面有兩間房,這是當初竹竹住的房間,入住時,只有一位澳洲女生跟我同住,但她很晚回來,隔天一大早離開,等於是竹竹自己一人擁有這個大房。

▲一間房可以住8個人,這樣的空間其實非常的舒適。

◣差點以為要被載去沙漠被賣掉的沙漠Safari體驗。

這次來杜拜旅行主要的目的之一是體驗沙漠露營,但是沙漠露營的費用不便宜,比較精緻的行程費用約為245美金(約台幣7777元),所以更改為沙漠Safari。

當初已將近一半的費用,在Headout網路上已99AED的價錢訂購沙漠Safari體驗行程,行程的內容含沙漠衝沙、BBQ晚餐、騎駱駝、肚皮舞、Tanoura。沙漠Safari導遊兼司機會到住宿的地方來接送,行程為從下午3點開始到晚間9點。

 

當司機來接我的時候,車門一開,我心想這台車真是要帶我去沙漠Safari的嗎?整車都是阿拉伯男人,又是用幾乎半價的價格訂購到行程一樣的Tour,非常害怕是要被載去賣。

上車後,整車人用我聽不懂的阿拉伯語在聊天,沒多久後,因為長程飛機的關係,我不小心睡著了,當我起來的時候,原本坐我旁邊的阿拉伯男人跟他右邊的朋友換了位置,看到我醒來之後,開始要我跟他一起自拍,還要求要搭肩,當下其實很緊張,很怕是被騙,因為語言不通,加上是在沙漠,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真的只能先跳車再說。

 

經過將近40分鐘左右的車程,終於來到了第一站:沙漠騎摩托車,當抵達這裡時心中的疑問總算有了解答,就是不是要被載去賣,是真的來沙漠體驗沙漠Safari。由於摩托車的部分是不包含在這個tour的,所以想體驗的話是要自行買票,我怕自己的駕駛技術太差,所以不敢騎,後來經營這間沙漠摩托車公司的老闆,載我讓我免費體驗,坐在這類似越野車的摩托車上,在沙漠上奔馳,非常有速度感的體驗,當然也有相對的危險性,除了瘋狂尖叫還吃了滿嘴的沙。

 

 

▲載我體驗的老闆,最後還遞名片給我,要我介紹朋友來體驗,另外大概只有我會穿皮外套來沙漠吧。

 

其實當初很猶豫要不要加這個行程,因為知道一定會很暈、想吐,果不其然,導遊開了5分鐘我就快要撐不住了,一直問導遊還有開多久,他說還要10-25分鐘,中途有停幾次讓我們拍照與休息,可能是唯一的女生,導遊特別照顧我,告訴我可以掐虎口來抑止想吐的感覺,坐在車上時也不要閉眼睛,閉眼睛反而更會暈,並且也將車窗搖下來,讓我們有新鮮的空氣,沒想到最後是後座的兩位阿拉伯男人吐慘了。

另外,當天我很像是明星,車上的每一位都要求要和我合照,害我有點尷尬。

 

沙漠的夕陽是這整天下來,最讓人驚豔的一個時刻,導遊時間抓得非常好,被衝沙衝到昏頭的時候,開始夕陽西下,讓這金黃又帶粉紅的天空,來讓我們忘記Safari所帶來的頭暈嘔吐感。

▲火舞表演。

最後被帶到沙漠露營的營區享用阿拉伯風的BBQ晚餐,晚餐是自助式的,要夾菜的時需要男生排一排,女生排一排的夾菜,吃飯的同時可以欣賞肚皮舞、火舞、特技等等的民俗表演。行程中有一個騎駱駝的體驗,其實我不支持騎乘動物,所以我沒有騎駱駝,因為牠們看起來真的很痛苦。行程結束後,導遊會再載大家回去住宿地點,結束整天的行程。

如果有下次,我還是會想體驗沙漠露營,但是直接跳過沙漠衝沙的部分,實在太暈太刺激了。

arrow
arrow

    chuyi78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